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546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对世界杯开幕式吐个槽 (2014/6/13 10:34:1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对世界杯开幕式吐个槽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今天凌晨2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正式展现在全球观众的面前。早在开幕式开始之前,人们就已经知道这次的开幕式将会只有25分钟的时间,而当开幕式真的开始之后,人们发现,这次的世界杯开幕式相比较以往的世界杯开幕式来说,不仅仅时间短,精彩程度也明显不如之前,很可能在不久的时间内就会被人们遗忘,这次的开幕式简单说来就是:“最炫民族风”,“最简开幕式”。

 

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一共分三个部分:自然、人类和足球,如此前的剧透一般一共持续了25分钟。但是,剧透并没有告诉观众,这个史上最短的开幕式,可能成为史上最让人吐槽的开幕式。

 

凌晨两点开始的开幕式,短短的25分钟之后,到本界世界杯第一场赛事:巴西和那个听起来像钟表或者珠宝品牌名的克罗地亚,还得等上一个多小时。而这一个多小时时间,难道是主办方特意留给大家的吐槽时间?如果真是这样,就这份贴心就该点32个赞。

 

只不过,这丁点贴心,并没有让各路大神们辣舌的发挥。“900万美元弄出这玩意?”大批媒体发出了这样的疑问。BBC:“虽然我们都不是专业的编舞师和音乐人,但这个的确太糟糕太无聊了……”卫报:“真是难看极了!连主题曲都如此不堪,把夏奇拉请回来吧!”ESPN:“这开幕式展示的都是巴洛特利脑袋里的东西吧?”

 

其他的吐槽都算是温和的了,这ESPN的这一句,让巴神躺枪的同时,也让全球观众自动脑部起巴神赛场上思考人生的那一幕——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首轮,当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比赛进行到53分钟的时候,巴洛特利断下拉莫斯的球进入禁区后,突然慢慢停下来思考,任由拉莫斯追上来将球破坏。“破门在即,他却在散步!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因为连他自己也不懂!”思考人生的巴神引发一系列的热议。而今天,谜底终于揭开了:人家是在思考巴西世界杯开幕式该端点什么“菜”出来?

 

反正不管是不是巴神脑子里的东西,巴西这一次开幕式是铁定要被吐槽的。这就是金砖五国之一的巴西主办的足球世界杯开幕式?感觉像是中国某个城市主办的类似运动会的开幕式,整个会场可能就是那个LED球型屏幕值一点点钱吧?莫非巴西人想告诉世界球迷最值钱的就是精彩的赛事和艺术足球的演绎?

 

也有网友表示,看到这个稀稀拉拉的舞蹈人群,我忧伤的不是点吧点,虽然我们足球不行,但是我们适合搞开幕式啊!难道巴西是想告诉我们:CHINA的哥们,开幕式虽然不如你,老子踢球好就行,中国队羡慕老子去吧!

 

当然,对于观众来说,开幕式上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那一身性感无比的敞胸短裙,至少让熬夜看开幕式的球迷们有了丝许安慰。不过,估计巴西比我们更要偷偷松了口气,“幸好我们还有詹妮弗·洛佩兹!”但是,对国人来说,还是要吐槽的。因为央视解说居然认不到拉丁天后!!!你说你专业研究体育的,对足球明星懂,对娱乐圈不懂,但是,请你来解说世界杯,你好歹还是敬业一点,先做点点功课啊!莫非,央视解说是义务劳动?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看起来很节约的开幕式。可是,就是如此节约的开幕式,视足球如生命的巴西人,居然又是罢工,又是游行的,来反对世界杯铺张浪费,这也太过一点了吧?当然,不管怎么样,开幕式已成过去式,忘掉开幕式,好好享受巴西时间吧!尽管没有中国队!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88
评论数:0
打印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志起简介
    首创“智慧+资本”模式,为企业和各地政府提供创新智库、品牌孵化、资本加速和互联网+等全新服务,指导过 300 多家 著名企业、上市公司和各地机构,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营销江湖乱弹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理财要趁早?…
·校园撞脸与高大上无关…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马桶之后,这回轮到书…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导游小费合法化切莫操…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品牌营销观点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
·百事可乐都组建创意团…
·接下来10年,罗森便…
·案例 | H&…
·娃哈哈 品类创新…
·今麦郎 “弹”出10…
·万源石丫鸡蛋:石丫越…
·永利乳业 一头中原乳…
·厦普赛尔与志起未来达…
·澳利龙宜养——开创发…
关于我的报道
·志起未来&青…
·特聘新闻|李志起担任…
·《中国经贸》:营销咨…
·李志起老师应邀出席勰…
·锐变2011,CBC…
·经济观察报:美国投行…
·CBCT联手华尔街开…
·10月30日中国经营…
·李志起先生应邀出席香…
·李志起参加中国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