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398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莫以所谓的“孝心”换取一夜爆红 (2015/8/5 13:18:4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莫以所谓的“孝心”换取一夜爆红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近日,一篇名为《川师大女学生向社会借资200万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帖子在网络上走红。文中,自称川师大毕业的21岁女生某某希望有人能够“支持”她200万元,可以为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装修+两份社保,目前还没有工作的她承诺将在15年内将贷款还清,并且承诺“我的后半生将为你而活,创造的财富都可以属于你”,最后,还附上了自己的几张靓照。
 
在帖子中,这位女生对此举的缘由作了如下的表述:年过六旬的父母给了她足够的爱,直到现在还在靠做小生意,吃力的负担家用,包括供养两个“啃老”的哥哥及其家人。而因为一则“一对老夫妻突发不幸”的新闻,担忧自身也会出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因而引发了“借200万提前尽孝”的举动。这其中的种种就让人想想就觉得醉了。
 
首先,你这父母还做着小生意,至少每年还有一些收入,而你要知道,在许多地方,还有许多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群体,这让人家怎么活?再说,这收入还能够供两个男性精壮劳动力“啃老”,如果从尽孝的角度来说,是不是先要动员这两个精壮劳动力改变思维开始呢?再说了,如果父母得知你这200万是靠“下半身为你而活”换来的,这份所谓的“孝心”他们敢领情吗?
 
当然,所谓的尽孝,只不过是一个噱头罢了。在这字里行间我们却不难发现,这位发帖的女大学生的“用心良苦”。说白了就是想一夜爆红。在帖子里,这位女生充满着暧昧地说,“我的后半生将为你而活”,再加上自己几张靓照,你说这得多让人浮想联翩啊!这背后所隐含着什么意思?真心不好说了。
 
当然,如果因为这个帖子而一夜爆红,这位女生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也无需“后本生为你而活”的方式来换取200万。只不过,这种充满着暧昧的炒作,这无疑是对对孝道的侮辱,是不是太LOW一点了?网络时代,一夜成名并不是异想天开的事情。我们也见证了太多网红的成名。而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见证了太多浮躁的事与物,为了成名不顾道义与道德,抛弃底线,玩尽擦边球。或者,有关部门是不是该有这方面的监管?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8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