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463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谁炮制了海南岛高价客房? (2010/2/21 9:35:1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谁炮制了海南岛高价客房?
 
 

 
    马上就要放假了。回家过年的,都在忙着买机票车票的。我自己虎年的春节假期计划也出来了,打算开车回家,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行程1800公里,就当是自驾游了。 
    说到自驾游,还真有不少的朋友有这样的打算。有点甚至还打算趁着春节这个假期,一家人换种方式过年,自驾游海南岛。只不过,后来这些有打算的朋友,都纷纷打了退堂鼓。为什么?看新闻就知道了!那天价的酒店客房,可不是谁都能轻松买单的。 
    新闻说,在三亚,文华东方,最便宜的酒店房价是18400/晚;万豪酒店,海景房15341/晚;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泳池别墅价格是15985/晚……而我那朋友他们一家人初步打算入住的海南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吓得够呛:双人海景套房的价格是36777元每晚。朋友说如果一家三口人玩5天的话,仅仅是房间钱,成本就已经超过了20万,实在太离谱了,这价钱都可以欧洲行了。
而出乎意料的是,如此之高的价格并没有吓退游客的步伐,上午咨询的客房,下午再打电话去咨询的时候已经被订了。 
还记得在去年春节,我们在寒冷的北京,接到那些海南旅游的朋友得意洋洋发来的拜年信息,着实在心里羡慕了一把,不说别的,光是那份海岛上的暖洋洋,和海滩上那份惬意都够我们这些人艳羡。而今年,谁也不用羡慕谁了!
如此高价的客房,对于工薪阶层,对于普通的老百姓而言,是不现实的。一家人不可能为了旅游一次,而拿出如此一大块的积蓄来,老实说,咱们老百姓,还没有如此超前的消费意识。
能买得起单的会是谁?难道全球的“大款”都跑到三亚避寒了?高达数万元一天的房价都是谁在买单?
另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作为“世界酒店之都”的迪拜,在同期的酒店价格也要比三亚低上许多。世界名流、皇室最爱的“皇宫酒店”,双人大床房每晚价格也不过2267元人民币,位置优越的凯宾斯基酒店豪华房每晚价格3418元。就连世界唯一号称“七星级”的迪拜帆船酒店,高级套房预定均价为人民币18568元,而这个数字仅与三亚五星级酒店的普通海景套房相当。 
据说,限制公费出国让不少的“公费”源源不断地向这个海岛涌去;也据说,那些瞄准势头的炒房客不炒房了直接转炒酒店,他们把酒店的房源“拿”下,然后到春节前一个月就以更高的价格卖给订房网站或小一级的地接社,订房网站或地接社再将这部分房源卖给国内组团社和散客;也据说在海南获批成为国际旅游岛后,不少国内的富商很想到三亚投资,但他们平日工作太忙,根本抽不出时间,于是纷纷选择在春节时去三亚实地调查,顺便带上家人前去度假…… 
反正,这些能够为这高价房买单的人,总是不简单。
只是,当我们一边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时候,又一边炮制高价酒店房,这个曾经承诺的对中国消费者的“亲和力”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段时间内,是很起来很美好很火爆!只不过,如今三亚的酒店天价无疑将国内游的大众游客“送”给了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境外竞争对手。
最终,谁会为这一场泡沫买单?天知道!
阅读数:105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