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759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只对样品负责的“奶粉”能吃吗? (2010/2/21 9:36:3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只对样品负责的“奶粉”能吃吗?  

李志起 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 www.lizhiqi.com
 
“毒奶粉”的死灰复燃,愈演愈烈,据说这些奶粉流向了饲料行业,于是有人担心:动物吃了这些有毒奶粉作为原料的饲料之后,人再去购买这些肉类,是否安全?不过,令人更加担心的事情还在后头。另外一种说法是这样的:这些毒奶粉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流向——糕点糖果类食品。
而这些正是千家万户过年时分几乎都要置办的年货。能让人不揪心吗?
所以,有关部门加大了力度。甚至成立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来分析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提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大政策措施;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不过,另外一方面,有些做法,却不得不令人担忧。比如以下的报道:
近日,针对“问题奶粉”死灰复燃,并持有质监部门的合格报告的质疑,陕西省渭南市质监局做出回应称,企业送检样品确未查出三聚氰胺,报告真实准确,按规定质监部门只对该样品的检验结果负责。(《西安晚报》210)
 
我们一直专注于食品领域,曾经给不同的快速流通品提供过多方面的咨询。对这个行业好歹也算达到“略懂”阶层。质监部门对食品的检验,大概也略懂。不外乎两种情况,一种是由质监部门现场抽取产品,并有一定的法定抽取标准,确保抽样结果反应该批货物的真实质量水平;
另外一种则是企业自己送样品上门检验,样品的真实性和抽样的方法都由企业自己决定,质检部门只对样品检验结果负责,不对样品所代表的那批产品质量负责。
 
而在现实当中,就会有存在“害群之马”,他们就钻着这样的空子,拿着自己送上门的,精心准备的样品的检验报告作为最终的说法。
事实上,如果这种做法很普遍的时候,问题奶粉所反映出来的,就只能算是可怕的“冰山一角”。
 
而有些地方的质检部门,对于这样的做法基本上是睁着眼闭只眼。
一旦出了问题的时候,他们就会立刻站出来说“只对样品负责”。那种巴不得把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的心态,几乎路人皆知!
 
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我想已经没有必要再重申了,这些谁都懂。甚至还有很多家庭还没有走出当年三聚氰胺的阴霾。
 
    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我们并不需要那些齐全的检验报告,来证明我们的有关部门的仪器是多么的精准,检验技术是如何的高超,我们需要的是,可以安全食用的食品。
 
阅读数:110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