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879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胡锦涛也开微博了? (2010/2/23 13:39:4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胡锦涛也开微博了?
李志起 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 www.lizhiqi.com
 
    经过了一个短暂的春节假期,那些像我一样,从工作的城市回老家过年的人们,又开始重新回到了城市,继续朝九晚五的忙碌。
    多天远离网络,似乎开始渐渐适应了没有互联网,没有铺天盖地新闻的陶渊明式的生活了。只不过,大家都知道,这只是生活的另外一种状态。我们是铁定不可能彻底地离开网络的。
 
    2010年春节的喜气尚在洋溢,刚刚上班的网民打开电脑,又迎来了意外的惊喜——胡锦涛也玩微博了!昨日,“胡锦涛微博”出现在人民微博,立刻让网民们沸腾起来。那些眼尖的网友立刻关注了这个ID,而到今天,这个ID已经有接近2万的粉丝。
 
该博主资料栏内容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其后面跟着一个 “人”符号,表示这是经过人民网“人民认证”的用户。
 
  人民网对于“人民认证”的官方解释是:为避免身份混淆,人民网微博对公众人物、政府机关、知名企事业单位等实行身份认证策略。通过认证核实后,相关微博旁将显示“人”符号。
 
    是真是假?有些好奇的网友通过人民网注册系统发现,如果试图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注册人民网微博,将被系统提示为“不允许包含过滤词”。
 
虽然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开确认,但是基于人民网的官方背景,和人民网微博对公众人物、政府机关、知名企事业单位等实行身份认证策略的特点,“胡锦涛微博”的身份自当是确定无疑的。
 
当然,这些都在意料之中。
1994年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我国互联网得到了飞速发展。目前,我国网民达到3.38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25.5%
网络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影响着中国政治生态。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开邮箱收集议案、提案开始,到官员上网与网友在线交流、线下见面,到官员开博客、再到官员以短平快的方式“织围脖(写微型博客)”等方式,搭起官员与民众沟通的“桥梁”。
 
20031223日,时任外交部长的李肇星在外交部网站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成为首位公开与网民对话的部长;2008620日,我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首次“触网”,几个月后,温家宝总理又与网友在线交流2个多小时,“网络问政”越来越成为趋势。
 
现在“胡锦涛微博”的出现,给网民带来的是又一次的兴奋涌动,而且明示着还将带来更多的兴奋涌动。
“胡锦涛微博”上网了,咱们的胡主席什么时候会发布第一篇文章、第一次与网友交流,成为了众多“粉丝”的关注点。
 
 可以期待的是,“温家宝微博”必然会是下一个网友的兴奋点。
 
阅读数:111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