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1946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红会,你伤害了我们的感情 (2011/8/3 14:32: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红会,你伤害了我们的感情
 
    73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一直广受关注。犹抱琵琶,这个捐赠数据平台终于还是在公众的千呼万唤之后上线了。人们奔走相告,心底有少许安慰:至少毕竟让人有个可查阅的地儿了。
    然而,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红会这平台也太让公众震惊了:先不说捐款的用处查不到,光是公布的数据就让人雷得很。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前十几天,几笔来自大牌明星的捐款就已经到位。这当然不是明星们能掐会算,可以预知地震,而是平台把捐赠的日期弄错了。
    你说,连刘德华这样的天王巨星的捐款日期都能搞错,那么毫不知名的张三李四的捐款,不知要乌龙到什么地步去了。红会迫于公众压力,而急匆匆上线的平台,在最开始,我们还以为看到了红会力图重拾公信力的决心,然而,如此乌龙,让我们不得不质疑,这背后到底玩的一出什么把戏。是赤裸裸的敷衍?还是本来红会在IT方面不给力?我们真的宁可相信是后者。
    红会急着把这个平台当做阻挡公众质疑的盾牌,遗憾的是,这样的平台,却一不小心成了靶子,又一次成了笑料。
    自从出了个郭美美,红会可谓烦恼不断。当然,我们并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其实郭MM也顶多算是个催化剂,把红会的种种问题摆了出来。然而,红十字会就成为了过街老鼠这样的境况,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网络上即使有心献个媚,遭遇到的不是“呸”就是“滚”,甚为狼狈。现在,摆在红十字会面前两条路:一是像铁道部那样破罐子破摔;一是重新挽回自己的声誉。
    还好,红会选择了后者。我们本来应该为这样的选择而喝彩。其实,公众还是仁慈的,很多人都认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然而,红会在践行自己的选择的时候,如此敷衍,让人情何以堪。你说公众对你的质疑,让你觉得很伤感情,其实,你的这番乌龙,让我们更伤感情。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30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