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808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寻找卡梅隆式炒作 (2011/8/5 15:18:1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寻找卡梅隆式炒作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你可以不用知道张艺谋、冯小刚是谁,但是你不能不知道詹姆斯·卡梅隆是谁。当然,你也可以不用知道他,但是,你必须知道《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要知道,咱们为这两部好莱坞巨作贡献的票房可不少。当然,大多数人是心甘情愿的,谁叫人家比谁都大腕。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湘潭广电局的局长发微博寻找卡梅隆,就显得有点喜感了。反正,我一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忍不住笑了。我想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吧。这位局长在微博里写道:
     微博求助:有谁能够帮忙提供加拿大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业务联系方式?他导演的「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成为电影票房史上最卖座的典范。刚组建的韶山红色文化旅游集团正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准备斥巨资在韶山做一台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想请他做创意策划。请提供,请转发。谢谢了!
    介个是来搞笑的?面对如此有幽默感的微博,众人迅速围观,尽管大家都当成笑话一样调侃着,但是转发的还是大有人在。敢情都当成段子一样与自己的粉丝分享去了。老实说,如果再追问,这到底是不是一场有预谋的炒作,我想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这已经是很直白的事情,尽管这位局长否认了是炒作,但是他微博签名里的“微博,业已成为第一方阵的主流媒体。善管微博,善用微博,善待微博。”早已把他的“底裤”亮了出来了。
     而网友们的调侃,则让这位局长的微博更有笑果了。有网友说,“我个人觉得有斯皮尔格博比卡梅隆能更好的完成此工作我有斯皮尔格博的联系方式 您要吗?”;更有网友学着局长的口吻说,“谁有卡扎菲的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公司两辆车3年的石油承包事宜想和他商讨一下!”;更喜剧的是,连闾丘露薇也参与进来调侃了,她说“湖南已经有了阿凡达的哈拉路亚山,看来还差3D毛泽东,所以,坚定的转。”同时还给局长提了个议,“把这个微博,用google翻译一下,就像张家界阿妹拿的那封给卡梅隆的英文信。”
     只能说,局长和围观的网友们都太“油菜”了!先不说这项目到底有木有,就如此一条微博就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了,网络时代的神奇力量再次被验证。到最后,这个项目有或者没有都不是那么重要了。说起来,如此四两拨千斤的娱乐式营销,总比昨天我们博客里关注的黄山人高明去了。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9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