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684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好一出微服私访悬疑剧 (2011/9/15 15:18:3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好一出微服私访悬疑剧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在历史上,微服私访这个话题,总是充满着神奇的色彩,要不然也不会成为影视作品炙手可热的素材了。时过境迁,微服私访的神奇色彩有增无减,比如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巡视20天共花费80万元,堪称奇葩!
 
   80万怎么来的?据秭归县的清单上看,接待费370193元,礼品113477元,外出考察费139921元,购置设备109888元,其他费用68491元。这意味着什么?2010年秭归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3497元。巡视组约20天的开销相当于200多名秭归农民全年收入的总和。
 
此事被媒体曝光了之后,质疑声此起彼伏。以往被各地重视的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巡视组,却引起了公众的质疑,有人认为,如此的巡视组,名义上是巡视,实则上是游山玩水吃喝玩乐的同时还雁过拔毛,留下天价账单给当地。
 
    然而,这事就只能怪上面下来的巡视组?当地的有关部门和被巡视的贫困县人民一样成为了弱者?我看这是天大的误会!单是看看此事被媒体曝光之后,当地有关部门的危机公关就让人哑然失笑了。
 
   面对质疑,当地有关部门立刻进行了回应,速度之快,办事效率之高让人敬佩。然而,我们却在秭归县的回应当中,却让我们窥到了另外一个“内幕”。根据秭归县的回应,这传说中的天价巡视组,压根不需要如此多钱,他们的实际开支只有11.45万元。这意思似乎在对公众说,你们别咋呼了,这开销便宜着呢!
 
    那为什么11.45万元会变成了被媒体曝光的80万元呢?这里有一个机关,那就是县委办报告中的80万元工作经费,是加入了县委办历年接待上级领导的费用。这又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上面派来的巡视组那个冤呀!都成了冤大头了!这个秭归县借此机会把60多万元分别虚构成113477元礼品,购置设备中的平板电脑为“省巡视组用,并带走”,手机为“省领导购”等众多名目,“栽赃”到巡视组身上!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一出充满神奇色彩的微服私访记活生生地演变成悬疑剧了!如果真的存在“栽赃”,那么咱们更高级别的有关部门是不是要好好地查一查这样严重违纪的行为了?如果压根没有栽赃这回事,那么这是不是就说明秭归县在公然说谎?
 
   这出微服私访悬疑剧,让我们不禁觉得这段时间在咱们有关部门流行起来的“悬浮巡视”是多么的亲切,多么的美好。试想一下,这个悬浮一下,不费当地老百姓一分一厘,咱们的领导也不需要舟车劳顿,披星戴月的。就仅仅需要技术人员坐在电脑前,动动鼠标。如此一来,这节约下来的80万,能为老百姓办多少的事情啊!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95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