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3544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品牌在文化取向及个性差异上的商业性决策,它是建立一个与目标市场有关的品牌形象的过程和结果。换言之,即指为某个特定品牌确定一个适当的市场位置,使商品在消费者的心中占领一个特殊的位置。现实生活中,很多企业做品牌容易陷入两个误区:一是把做品牌等同于广告宣传,认为品牌力就是知名度,只要舍得大量投放媒体广告,就一定能建立一个强大的品牌,就一定就能带来销量的爆发;二是受到一些营销理论的误导,过多地去关注竞争对手的动作,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形成不了自己品牌的核心理念和态度。人们在做购买决策时,会经历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一般会有八个阶段,包括需要确认、引起关注、产生兴趣、……
阅读数:2779  评论数:0

摘要:视觉营销123  视觉营销可以用一个公式来表示:“视”即看到的所有一切+“觉”即感受和想到的“营”即营造+“销”即销售机会.  视觉营销的首要目的:缩减传播内容的传播成本。随着互联网的越来越成熟化,推广成本在不断攀升,当竞争进入白热化进程的时候,买家们血拼的必然是每家商品所分摊下来的传播成本。在品牌视觉营销的维度,就是如何通过视觉最大传播面,最短传播距离,最有效的传播方式。如何让传播成本的有效性加大,就是视觉营销部分所要完成的内容了。而现在大部分的卖家关心的点往往是自己主观要说什么,但实际上,互联网组成是两个部分,一个是电脑,一个是坐……
阅读数:2353  评论数:0

摘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10年高增长以来的首次双降,并关店505家,在男装行业一度引领风骚的七匹狼,正在陷入低谷。究其原因,既有高歌猛进时代留下的后遗症,也有当今互联网时代转型的新问题,包括粗放的渠道扩张方式、低效的库存管理,以及在O2O转型中的战略模糊不清。受到终端需求持续疲软,国际“快时尚”品牌在国内快速扩张和电商渠道冲击线下渠道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男装产业发展出现前所未有的困境。大部分企业经营业绩不佳,甚至出现亏损和破产局面。作为国内较早上市的商务男装品牌,七匹狼与其国内多数竞争对手一样,过去一年在规模与收益等多方面出现了下挫。2013年七匹狼营业收……
阅读数:2121  评论数:0
品牌的5核心价值(2014/7/3 0:18:40)

摘要:一、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作为企业的灵魂,贯穿整个企业的所有经营活动品牌的核心价值的提炼,必需要进行全面科学的品牌调研与诊断,充分研究市场环境、行业特性、目标消费群、竞争者以及企业本身情况,为品牌战略决策提供详细、准确的信息导向,并在此基础上,提炼高度差异化、清晰的、明确的、易感知、有包容性、能触动和感染消费者内心世界的品牌核心价值,一旦核心价值确定,在传播过程中,把它贯穿到整个企业的所有经营活动里。二、规范品牌识别系统,并把品牌识别元素执行到企业的所有营销传播活动中去以品牌核心价值为中心,规范品牌识别系统,使品牌识别与企业营销传播活动的对接具有可操作性;……
阅读数:2264  评论数:0
褚时健为什么要见王石?(2014/7/3 0:08:20)

摘要:amp;#8203;2013年3月5日,褚时健和工作人员相处了自制的“防风网”,保护橙林不受哀牢山上的大风影响,85岁的他亲自在早晨上山查看。听说王石要来,86岁的褚时健上午十点多就在村口的小饭馆站着,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褚时健为什么要见王石?褚时健说,因为“这个人在基本感情上、基本看法上,和我比较一致。”让褚时健印象最深的是,对于自己七八十岁了还敢创业,王石了解其中的艰苦。11年前,刚从珠穆朗玛峰上下来的王石,就特地去见过刚从狱中“保外就医”的褚时健。和那次一样,要见这位吃住都在果园里的老人一面,驱车来回要九个小时。王石为什么想见褚时健?因为他觉得,两……
阅读数:2073  评论数:0

摘要:  背景  三次国内“造富运动”  在张庭宾看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造富运动,无论从人数上,还从财富总量,均令西方瞠目,完成了资本主义国家一两百年的历程。它的背景是30多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第1波  1980年代,当时暴发户主要是“倒爷”,靠特权批出内部低价商品,转手到市场高价卖出,小到肥皂,中到电视,大到钢铁汽车。其巅峰是1989年牟其中从俄罗斯倒来一架图154飞机,转手卖给了四川航空,这让他成为中国最大的“倒爷”,原因在于信息的不对称,因为他知道俄罗斯飞机卖不出去,却急需轻工业产……
阅读数:2470  评论数:0
共有74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尾页 1/13页 6条记录/页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