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4732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新《还珠格格》将映,收视能否“燕儿翩翩飞”? (2011/7/15 15:45:3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98年上映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就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奇迹和标杆,尽管该电视剧被人指摘不食人间烟火,不真实,但是,这部电视剧的续集不断,在十几年中,也收获了无数国际国内的大奖,其收视率连创中国和亚洲排行的首位,没有什么电视剧可以突破,唯一一个可以接近这个收视率的,也是琼瑶的另一部作品,那就是《情深深,雨濛濛》。在经历了2010四大名著翻拍电视剧、电影之后,2011年,新版的《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也将于本月十六号在湖南卫视放映。高承远营销传媒网十分关注这部电视剧,财经作家高承远也在去年写过一篇名为“还珠格格重拍,小燕子还能高飞吗?”的文章。
为什么一直关注这个事情,首先是因为还珠格格是我们这些青年人记忆中挥之不去的一种旋律和历史。还记得当年全民皆谈还珠,各种明信片,纸杯,扑克牌,想不见小燕子确实很难,而小燕子也在当时深入千家万户的心中。还珠格格曾一度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专家学者不断研究学习,这部电视剧也着实打造了不少的影视明星,像范冰冰、苏有朋等明星都是依靠这个电视剧一夜成名的。
我关注这个事情的第二个原因是:既然还珠格格可以成为一个现象,那么背后必然有她成功的原因,这可以从新闻传播的角度进行解释,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可以从营销的层面进行解释,她肯定是满足了消费者的某种心中的内在的或者外在的需求,才得以成功的,这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领域。我也准备以后多写一些关于这件事情的研究。
说说我自己的观点,高承远营销传媒网也做了一些调查,虽然还未上映,但是结果可以预料,观众的掌声有,砖头也一定会有,说有突破的有,说不像的更是大有人在。不管是鼓与呼,还是谩骂与砖头,收视率一定会有。老的还珠迷一定会看,因为这是他们心中内在的一种需求,想看看新版究竟会怎么样,是颠覆还是传承。新生代很多也会看,因为之前没有了先入为主,加上网络的传播,加之很多人对了旧的还珠格格的介绍,都使得他们非常的好奇,所以,财经作家高承远预测,这部戏还将是一个传奇,这部戏的收视率还将长红,但是,美誉度一定没有之前的好,因为我们影视创作人员在这十几年时间并没有太大的长进,而观众的审美需求确是不断高涨,与当年的需求不可以同日而语。
笔者还会就《还珠格格》做一些研究与探索,后期播出之后,还会写系列文章,欢迎各位读者关注。
阅读数:127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