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0038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最闹腾不过文体恋 (2015/5/28 10:08:2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最闹腾不过文体恋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刘翔的微博,博文并不多。

关于情感方面,也就那么公布恋情的那一条:我最爱的它和她。同时配着一张他和葛天穿着百色运动T恤,微笑地伏在跨栏上的照片。此情此景,让人心生羡慕,感觉那个曾经的跨栏王子终于找到了真爱,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然而,后来的故事却出乎公众的意料。首先是刘翔退役,终于与心爱的“它”作了一次深情的告别。而在这个退役仪式上,另外一个心爱的“她”,并未到场,而且刘翔的感言当中,也不曾预留着片语只字给这个“她”。此后,葛天出席活动被媒体问及刘翔退役一事,态度平淡得如谈旁人,这一句“我会祝福他,他一定会很好的。谢谢大家对他的关注和祝福”,既官方,又客套。

 

有网友感慨,刘翔已经从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沦为娱乐消费品。没有人关心他的成绩,都只关心他离婚的娱乐八卦。刘翔被传婚变后露面,他笑容的背后是淡定还是尴尬呢。

 

此后,文体圈的头条似乎都被这两个人“承包”了一样。刘翔退役之后,便是葛天出演的抗日神剧,什么“裤裆藏手雷”的,接着在521日一大早,有上海本地论坛网友爆料,刘翔葛天已经离婚。早在今年三月中旬,就有知情人向《新娱乐在线》独家爆料,这对小夫妻将于一个月内宣布离婚。知情人还说,导致二人婚姻出现危机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性格相差太大,没有完全融合。

 

更有甚者,随着两个人的沉默,离婚传闻又出新版本。名为“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的网友爆料称刘翔与葛天即将离婚是因为葛天称自己怀孕骗婚,结果刘翔家人发现葛天根本没有怀孕,对此非常愤怒,但因为是丑闻,所以才一直没有离婚。

 

其实,这是一段令人费解的爱情故事。令外界不解的是,自从刘翔在微博秀了那张照片之后,大半年过去了,外界鲜见二人秀恩爱的只言片语,反倒发现他俩更多形同陌路的迹象。比如,微博互不关注、两人聚少离多。而,如果这些都不足以证明刘翔夫妇婚姻亮红灯的话,这两人对于近来诸多的负面,仍淡然对待,就有悖常理了。

 

或者,公众早已习惯了文体恋的闹腾。而且,闹腾的文体恋,刘翔这也不算什么孤例。此前孔令辉和马苏、王励勤和刘彦池、马琳和张宁益的文体搭配也都以失败告终,或者因为有这样的先例,文体恋,并不被公众看好。我们都知道,体育圈和文娱圈似乎有着不同的生存规则,倒是体育圈内部的结合更加牢靠。比如姚明与同样是篮球出身的叶莉,李娜与曾是网球教练的姜山,羽球名将林丹和谢杏芳。当然,文体恋也有好的例子,比如田亮和叶一茜,不过,现在这田亮明显就已经跨界文艺娱乐圈了。

 

反观当下的种种,试想一下,这传闻所说的“假孕骗婚”,无疑对两人的名誉都有着严重的影响。如果假孕骗婚是捏造的话,不管刘翔与葛天婚姻是否出现危机,两个人都应该站出来发表严正的声明,第一时间否认这种损害别人名誉的传闻,并保留对造谣者诉诸法律的权利。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两个人都保持了沉默。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两个人之所以沉默,是因为“累觉不爱”了?

 

只不过,曾经风光无限的运动员,却在当下沦为娱乐消费品。没有人关心他的成绩,都只关心他离婚的娱乐八卦。这已然是一种莫名的悲哀。而在被传婚变后露面,那淡定从容的笑,却无法掩盖这种种尴尬。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892
评论数:0
打印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志起简介
    首创“智慧+资本”模式,为企业和各地政府提供创新智库、品牌孵化、资本加速和互联网+等全新服务,指导过 300 多家 著名企业、上市公司和各地机构,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营销江湖乱弹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理财要趁早?…
·校园撞脸与高大上无关…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马桶之后,这回轮到书…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导游小费合法化切莫操…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品牌营销观点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
·百事可乐都组建创意团…
·接下来10年,罗森便…
·案例 | H&…
·娃哈哈 品类创新…
·今麦郎 “弹”出10…
·万源石丫鸡蛋:石丫越…
·永利乳业 一头中原乳…
·厦普赛尔与志起未来达…
·澳利龙宜养——开创发…
关于我的报道
·志起未来&青…
·特聘新闻|李志起担任…
·《中国经贸》:营销咨…
·李志起老师应邀出席勰…
·锐变2011,CBC…
·经济观察报:美国投行…
·CBCT联手华尔街开…
·10月30日中国经营…
·李志起先生应邀出席香…
·李志起参加中国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