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523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雷人提案为什么层出不穷? (2010/3/4 10:47:0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雷人提案为什么层出不穷?
 
李志起 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 www.lizhiqi.com
 
    两会开始了,提案大户,天雷滚滚地扑面而来!与去年一样,这个张姓的政治委员又在全国出尽风头了。
    张委员说,“实行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意思就是老婆做家务,老公就要发工资。被雷劈的感觉,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幸”体验,这下还得感谢这位张委员。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近年来,可谓“雷人不断”,雷人提案也不断地挑战着咱们小市民的“抗雷指数”。去年就有人罗列了十大雷人提案什么的。如有委员提出,建立企业学士后、硕士后制度,为毕业生设立两年的见习期,解决就业难题;有委员建议,“发动一场爱国消费、扩内需、救中国的运动”,“具体做法是让每个人、每个单位把我们一年的收入都进行消费……;有委员建议,让企业经营者享受相应行政级别的经济待遇;有委员建议,让“斗鸡合法化”;有委员建议,用高房价控制人口素质;子女养老社会保险金制度;让农民工去开发边疆等等……
 
毫无例外的是,在今年的两会上,“雷人提案”又不少,有“坐牢”反腐的,有禁止吃猫狗肉,有取缔网吧,网吧“国有化”的……
 
“雷人提案”为什么“雷人”?不可否认,某些提案真的很让人觉得可笑,甚至有冷笑话的嫌疑。而再细细琢磨,某些出自咱们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可操作性真的值得打上问号。
 
雷人提案为什么又会层出不穷?这个问题,恐怕只有他们才知道了。不可否认,某些以量取胜的委员们,的确有点急躁了点,恨不得一下子,就能提出上千上百个提案,“雷人提案”多了,高质量的富有真知灼见的提案数量肯定相应减少,这对有限的提案资源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浪费。
 
而这些个代表、委员,有相当部分并不深入基层,为民代言,闭门造出来的东西,自然就会让大家觉得有点“火星”的感觉。
 
作为政协委员,其肩负的参政议政责任不仅仅是其个人的,也代表着大众的利益。因此,每一位政协委员都应该珍惜有限的提案资源。为此,每一位政协委员都应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撰写并提交高质量高水准且代表多数民众利益的提案来。
 
另外一方面,似乎某些委员们太想出名了,恨不得一夜之间,天下皆知。考虑自己的出名、轰动,而故意出新出奇。把提案当成了自己的个人秀。
 
这些委员们,把提案当成了一个作业。而实际上,我们是否有一个合适的机制来考核他们的“作业”?如果有,又如何来考核?但愿我这样的提议也会让大家觉得“天雷滚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任何的约束,雷人总是难免的,总会有那么十个人,会登上雷人榜。
阅读数:118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