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293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回老家买房论,砸了谁的脚趾头 (2010/3/10 11:51:5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回老家买房论,砸了谁的脚趾头
李志起 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 www.lizhiqi.com
 
    房价,这是个沉重的话题,所以,即使是两会期间有那么多雷委员提出雷提案的情况下,房价依然不变地成为两会的重要话题之一。面对蜗居“无房族”的沉痛叹息,温家宝总理在两会期间也表示“深知蜗居苦,一定控制房价。” 
       尽然,作为专业的咨询人,从营销的角度出发,房价并不会如大多数人期望的那样,会跌下来,这是市场使然,在炒房团频繁出没的今天,这也是一个需求上的问题,尽管,很多人依然蜗居,依然望房轻叹。 
不过,如果有人告诉你,“房价不是我们开发商决定,是由市场来定的。现在说房价高,但没有人叫你去广州买,也没有人叫你去深圳买,你回老家买就可以啊,为什么还要到广州、深圳买?”不知,各位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反正我听着挺心酸的,尽管在生活当中,我也曾经见过不过京漂的年轻人开始渐有离去之意,为的就是希望能够在消费水平更低,房价稍微“亲民”一点的城市,安个小家。 
但是,这种让人“回老家买房”是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表态,根本起不了解决人民群众买不起房的问题,反倒会更驱动内地房地产的涨价。也不知道这位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化州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经理陈华伟在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上,谈及广州深圳房价问题时,语惊四座时又是什么样的心态?是庆幸?庆幸自己比这些人已经更早地拥有条件在那寸土寸金的“广州”“深圳”有了房子?也或者是不屑?对于那些小市民日夜辛劳为了在大城市里,把根留住的那种不屑? 
反正,他们的“优越感”已经让网友们出离愤怒了。让人回老家?回到什么时代去?山顶洞时代?到原始森林中去寻找一方净土?这不仅解决了买不起房子的问题,还有益于身心健康,有利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还是一举N得的大好事呀! 
当然,这位代表说的也是实话——就以我们身边的不少年轻人而言,他们在京城存下的钱,在北京恐怕首付都不够,然而,如果回到他们的老家,很有可能全款买上一套都不成问题,生活也能过得惬意。问题是,回去了,买了房就等于这一辈子就可以万事大吉了?这诚然还会有很多很多的因素,让他们相比之下,会更愿意留在京城。所以,这位代表的“回老家买房论”,一放到现实中,有多大的可操作性,就不好说了。 
这样的言论,让我不得不想起,古代某位君主,说的那句“没有饭吃,为什么不吃肉粥”。
感慨之!
阅读数:106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