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2809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两会发电脑那些事儿 (2010/3/10 11:52:1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两会发电脑那些事儿
李志起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 www.lizhiqi.com
 
    作为一个常常被邀请参加不同论坛,以及客户们不同会议的人,对于开会这事情,应该也算得上有点点“发言权”吧。老实说,开会的时候,会议组织方发的“纪念品”,那是丰富多彩。
    保守派的,基本都是提供会议上能用到的有会议logo的签字笔、本子什么的,既实用,又环保节约成本;
    自我派的,则会毫无疑问地把自己的产品,作为馈赠到场嘉宾的礼物,既不失面子,又很是巧妙地宣传了自己;
    创意派的,就不能猜了,去了才知道,反正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可能。不过,要说到像两会上发笔记本电脑,还确实是,尚未遇到。  
    我想,像我这样的经常“跑会”的人(当然不是两会),对于会上发笔记本电脑,都觉得很是稀奇,更难以想象咱们普通老百姓会是怎么的感慨了。 
   两会给委员发电脑,真有必要?看看有关人员是怎么说的。政协大会秘书处技术保障组负责人、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主任张振山同志说——
使广大委员不再是会议期间的“委员”,而使委员履行职能经常化、常态化,可“全天候”地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活跃全会闭会期间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因此这次会后,委员可将所持电脑带回工作岗位,用于闭会期间履行职能的工作,并在列次会议继续使用。如果委员不需会议配发的电脑,可将电脑交回,我们将进一步充分把这些电脑的作用发挥好。 
而咱们的委员们是否真的很差电脑? 
不可否认,使用笔记本电脑这样的现代化高科技,确实能够起到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的作用,但前提必须有为老百姓服务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而实际上,从目前电脑普及与推广的实际情况来看,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不外乎存在两种情形: 
一是单位配备了电脑,或者家庭已购买了电脑,没有必要再额外投资为他们配备新的电脑;比如政协委员张晓梅,知道咱们“主办方”发的新电脑,“用完后不需要归还”,在微博里就很得意地认为比起去年要归还,今年“这要实际得多”; 
二是单位没有配备电脑,或者家庭也没有购买电脑,当事人不会操作和使用,给他们配备电脑很有可能是一种摆设或者浪费。 
说句似乎有点骇人听闻的话,要是这些电脑变相成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私人“玩物”,还有的电脑还会“搞出人命”,比如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偷菜门”;当然,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局长日记”让网民们大跌眼镜!当然,我们并不希望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高科技两会”、“低碳两会”、“环保两会”、“节约两会”……这些尽管到在情理当中,只是,相比之下,是不是“远程两会”要比这些都“高科技”、“低碳”、“环保”、“节约”?提供足够安全的网络通道,两会代表们也不用遭受舟车劳顿之苦,又大大节约开销,何乐而不为?
阅读数:106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