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173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药监局玩“私了”让人伤不起 (2011/8/30 11:24:1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药监局玩“私了”让人伤不起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一边是造假者,一边是打假者。在我们正常的逻辑看来,药监局理应要站在打假者这一边,而事实却是,药监局不仅不为打假者提供案源而欣喜,反而把职业打假者视为麻烦制造者,当起了售假者的救火队员,撮合售假者、打假者“私了”。昏头昏到了不知自己社会角色的地步,真是让公众伤不起!
 
    近些年冒出来的职业打假人,或者最不受企业待见,特别是那些有意造假的企业。然而,在我们的逻辑当中,药监局是不是应该感谢这些职业打假人,因为他们在做了本来应该由药监局来做的事情。而搞笑的是,专业打假者高敬德折腾了一番之后,得到的并不是造假者被处罚的消息,而是一纸“调解协议”,协议要求他放弃包括投诉举报、诉讼、行政复议、向媒体曝光等各种形式追究售假药者和药监部门的责任。
 
    协议本身就已经够可笑和可怕了。更可怕的是这个本该是扮演“法官”角色的杭州药监局江干分局,却在这一出里客串起了“和事佬”、“老好人”的角色。在“私了”事件被媒体曝光了之后,这个“老好人”的说辞更是让我们为之汗颜。你说,药监局撮合售假者、打假者“私了”,化解的是哪门子“社会矛盾”?在整个事件当中,本该放在第一位的老百姓的健康又被放到什么位置去了?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这“化解社会矛盾”能让药监局得到多少好处?
 
    在整个事件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服务周到”的药监局。面对“社会矛盾”不像某些部门一样消极回避,而是积极主动的去“协调”。甚至提供代为起草《协商意见》,盖上公章等“贴心到位”的服务。这样说来,咱们是不是该给这样如此“为人民服务”的药监局颁发一个锦旗了?只是可惜,如此“周到”的药监局,却是为造假者服的务。而这背后隐藏着一种什么样的交易,我想大家都懂的。
 
    而我们不得不斗胆去猜测,莫非这就是假药屡禁不止的原因所在?由此看来,这些监管部门的确如江干分局所说的那样不是售假者的“帮凶”,而是彻头彻脑的“主凶”罢了!该是给这些在其位不谋其事、角色倒置的药监局们下下猛药了,这才是真正地“化解社会矛盾”!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6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