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909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姚明缘何拒绝“被提名”? (2011/9/2 11:31:2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姚明缘何拒绝“被提名”?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略懂NBA的人大概都知道名人堂。对于球员来说,名人堂无疑是伟大的丰碑,也是对于球员生涯的肯定,是除了冠军戒指之外最好的认可。
NBA名人堂评选分球员、教练、裁判和突出贡献者等几大类,其中突出贡献者不受时间限制。而作为运动员、教练、裁判要想成为名人,必须退役五年后方有资格获提名。目前,仅有一位非美籍球员入选名人堂,他是前网队球星、克罗地亚人德拉赞·皮特洛维奇。
 
正因为这样,在姚明7月份宣布退役了之后,关于姚明入选名人堂的热议,从来就没有在我们身边停歇过。有些比姚明还心急的好事者,甚至打越洋电话打到奈史密斯名人堂总部了解情况。而得到可靠的消息是,姚明还真被提名了,他将以“特殊贡献者”的身份破格入选名人堂,只要他愿意。
 
然而,在大家正要为他道贺的时候,姚明团队却要求名人堂将姚明在明年的名人堂提名资格撤销掉。这个事情被名人堂CEO约翰-多莱瓦证实。姚明缘何要低调地选择退让?我们都知道,要是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需要五年的漫长等待,而如果以“杰出贡献者”身份入堂就显得“多快好省”多了。据说,名人堂方面也乐得做个顺水人情。
 
这背后有什么隐情?有业内人士分析,也许姚明今天放弃“被提名”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为了将来复出留条路,二是希望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而不是当前的“特殊贡献者”这个身份。不过,不管背后有什么隐情,姚明团队作出的这个决定,无疑给国内一些“急功近利”的人狠狠地一个回击。这同时也是一次漂亮的公关出击,虽然看起来是伤还了部份“大跃进”者们的心,但是却在更多人的心中赢得了掌声。
 
试想一下,如果姚明默默接受了以“特殊贡献者”的身份进入名人堂的提名,接下来会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随之而来的质疑。人们会认为这背后“人情”多于实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大概大家都懂的。而姚明的好意婉拒,是对名人堂规则的尊重,也算是还了名人堂的一个人情,而更重要的是,他今天的放弃,赢得了更多人的支持。在奖杯满天飞的当下,那些跑场领奖忙得不亦乐乎的名人们,或者都该向姚明学一学了。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9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