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042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当锦湖轮胎遇到“贾康车祸” (2011/9/5 16:35:5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当锦湖轮胎遇到“贾康车祸”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91日下午,经济学家贾康及家人驾车行驶于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时,车辆爆胎,发生车祸受伤。此后,这位经济学家陆续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发微博讲述此事,并控诉锦湖轮胎,疑因其质量问题致车祸发生。
 
一边是曾经负面不断多次陷入质量门事件的企业,一边是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也难怪,这此事件会在公众之中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而再加上媒体的报道,这下,锦湖轮胎又一次陷入了“危机”之中。
 
然而,在以往发生的事情看来,这被牵涉的企业锦湖轮胎绝非省油的灯。在贾康车祸之前,就有不少因为锦湖轮胎质量问题而引发的车祸,但是该企业就是一副死皮赖脸打死也不承认的老油条样。即使是上了央视3·15晚会,这个公司也没有立刻承认错误,最后在舆论呼声越来越大并在质监介入后,才声明召回不合格的论坛。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公众注意力被另外的“热点”转移走之后,消费者的投诉和索赔就这样渐渐地淡出了视线。昔日的消费者们是否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我们不得而知。
 
这一次,贾康车祸的发生,无疑又会掀起一阵热潮。而公众对这次车祸的关注不外乎这一点:当锦湖轮胎遇到了贾康车祸,直白点就是经济学家,它又会是什么样的态度?不过,不管那一种态度,都会让公众感觉愤慨。首先如果贾康并没有得到满意的赔偿,锦湖轮胎就想对待其他消费者一样,压根不当你一回事,那么这无疑将再次打击了公众维权的信心;而如果锦湖轮胎选择了认错赔偿,却会更加地伤害了还在维权路上的公众,这种不同对象区别对待的危机公关,让公众感觉到不公平。
 
然而,整个事件还是朝着看起来很美好的方向发展了。在经济学家不断的微博控诉之后,锦湖轮胎还是有了回应,锦湖(中国)在回应中称,锦湖轮胎已责成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事故原因,如事故确因锦湖轮胎造成,锦湖轮胎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这与以往被曝光的事件相比,锦湖轮胎的态度确实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这让人不得不浮想联翩,难道锦湖轮胎面对消费者,都是选择性区别对待?照着这样看来,事情应该会朝经济学家满意的方向走,贾康应该会得到应有的赔偿。这却似乎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如果你是个名人,发发微博都可以维权,如果你是个小老百姓,那就别来瞎折腾了,都是白搭。
 
诚然,锦湖轮胎在面对贾康车祸态度积极的美好开始,让我们更加相信:一个不依赖于身份,不依赖于特权的索赔机制,才是公众所渴望的。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7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