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016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豆浆机 润滑油 李志起 志起未来 营销咨询 (2011/9/13 14:30:5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豆浆机润滑油罗生门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东来顺的饮料,勾兑滴;永和豆浆的豆浆,勾兑滴;肯德基的豆浆,也是勾兑滴……早在三聚氰胺时期坚定地成为豆浆机的拥趸,每天自己制作有机早餐的人应该会在这一个个“勾兑门”中,为自己的健康多了一份保障暗自庆幸。
 
   然而,所谓没有远虑必有近忧。最近,台湾著名策划人、北京百年智集团董事长黄泰元在微博上称,市售的豆浆机、果汁机,里面所使用的都是工业用润滑油,不是食品级润滑油。而外销用的一定是食品级。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泄漏,就可能对安全构成威胁。
 
在我们喝豆浆时,有可能喝下了工业用润滑油!这是危言耸听?难道我们一直自以为的“健康”和“绿色”,竟然有可能是一颗定时炸弹?在消费者一时间被Hold住了的时候,敢情豆浆机企业比我们更心急火燎的。九阳、美的、东菱、华帝等生产豆浆机的企业不约而同地站出来称,所有产品均使用食品级润滑油,不存在安全问题。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几乎每一次,当某个行业受到质疑或者被爆出行业丑闻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企业,恨不得立马和这些事情划清界线。因为他们比我们更知道,如果这样的事情属实,将对企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不过,当下企业的态度,让公众不禁回想起之前假紫砂锅事件的时候,当时的企业几乎都是一口咬定自己的产品是真金不怕火炼的真品。消费者们不禁要问一句:莫非,豆浆机润滑油又会重蹈覆辙?
 
然而,企业方面在进行回应的同时,也没有闲着。他们纷纷将矛头指向了爆料人的身份上。美的日用电器新闻发言人朱源来在微博中称,“黄泰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的专家身份纯属伪造。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办公室的王小姐说该协会根本没有专家委员会这个机构,也不认识叫黄泰元的人。”
 
故事似乎变得更有喜剧效果了。对此,黄泰元在微博中回应称,“我再一次声明,我只是一名来自台湾的新北京人,由于关注大陆食品安全,也看不惯部分企业把自己同胞当成次国民对待,顶住巨大的压力揭发此事。欢迎媒体朋友向福斯、美孚等润滑油企业求证。”
 
而更让企业坐立不安的是,还真有润滑油企业站出来力挺黄泰元了。该企业称,九阳、美的豆浆机零部件都是用工业润滑油。家电企业豆浆机的零部件,包括轴承、电机等都是从外部采购,企业本身并不生产,这些轴承和电机上的润滑油用的普遍都是工业用润滑油。
 
   我们相信,这仅仅是故事的开始。要么是有人存心造谣以此炒作自己,要么就是工业润滑油真的存在。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在这场润滑油罗生门中,还公众一个知情权。我们相信,公众们也不希望,咱们曾经信赖的企业,在一次又一次食品安全事件当中,透支我们的信任的同时,自掘坟墓。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2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