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178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奥巴马的“回锅肉” (2011/9/9 11:45:1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奥巴马的“回锅肉”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犹记得,2008年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与现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正面交锋的时候,希拉里对选民演讲的时候如此说:千万不要相信奥巴马的花言巧语,你们需要的是实干家,而不是梦想家。最终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奥巴马笑到了最后。
 
    笑到最后却不一定会笑得最甜。作为美国经济衰退时期上任的这位黑人总统,被他的国民寄托了太多的希望,甚至被描述成政治和经济衰退的救世主。不过以当下的情况看来,形势不容乐观。
 
  美国官方9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失业率仍维持在9.1%的高位,同时奥巴马支持率也跌破4成。这对于正在积极筹备2012年大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而言,又被泼了一身的凉水。
 
为渡过难关,奥巴马98日在美国国会就刺激就业计划发表讲话。在这次讲话当中,他将推出一项规模为4470亿美元提振就业的刺激计划,奥巴马称,这一计划将能推动“停滞的”美国经济。
 
    在国会现场的人们发现,这位总统40分钟的讲话中重复得最多的句子是Pass the Bill(通过他提出的就业法案)。他措辞强硬,给人感觉更像是场竞选演讲,而不是温和地呼吁两党合作。这不得不让人们的耳边又回荡起希拉里的话来。也不禁要问一句:这一场演讲莫非是这位演说天才的又一次才艺展示?
 
    这次讲话包括了看起来很美好的一揽子计划,诸如工薪阶层及小商业者的工资税减半;促进就业计划总额4470亿美元;1050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延长620亿美元失业救助计划;无要求企业将海外盈利回归美国;350亿美元援助计划阻止裁减教育工作者和应急人员;医疗温和改革;还甚至呼吁富人多纳税。
 
    然而,有点讽刺的是,奥巴马整个讲话多次出现嘘声,反对声音不仅从共和党发出,也包括自己的党派。有现场记者还发现,奥巴马妻子米歇尔从开始到离场没有露出一点笑脸,奥巴马一讲完她暗自离去。
 
    由此可见,这个明为救美国的演讲,实则上更多的人愿意解读成奥巴马这位演说天才的“救总统”一次全力出击,奥巴马此次直接对准美国最为疲软的就业市场动起了手术刀,可谓是美国拯救经济的“最后一张牌”,而这何尝不是这位黑人总统为连任加分的一张王牌呢?
 
    不过,似乎这最后的一张牌,并不见得够重量级。要知道,在奥巴马上任之初,这位总统也曾经出过这张牌——2009年的83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也提到减税和投资基础设施,却一直无法让没让美国摆脱高失业率。今天这项以减税、投资基础设施以及直接向地方政府提供救援资金的刺激计划,看起来更像是在炒一道川菜——回锅肉。
 
    这道出自黑人总统的回锅肉,能否刺激美国人民的食欲,并因此赢得选民支持?我们拭目以待。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79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