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3942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赛皇宫的艺术你懂否 (2011/9/8 11:59:1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赛皇宫的艺术你懂否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前阵子,哈药集团因为“污染门”而身陷舆论漩涡,这种废气排放超标,废水直排入河,废渣简单焚烧的不负责行径遭受公众谴责。然而面对公众关于治理污染的问题,直接甩了一句“没钱”敷衍了事。哈药说没钱,哈药六厂就笑了,人家正在自家的官网里晒着赛皇宫的办公场地得瑟得很呢。
 
   于是乎,这组题为“哈药六厂豪华赛皇宫”的图片在网上疯转,照片显示其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按理说,企业在自家官网上晒晒自家装潢,本来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事情了,这本身也是宣传企业形象的需要。在多年的营销咨询当中,我们去参观过无数的企业,基本上这些老总们对自己打拼出来的天下都宝贝得不得了,也乐得与人分享。然而,作为国企的哈药六厂,如此奢华,确实让人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你说人家那些富二代们炫个富飙个车,那是因为人家爹厉害。我们尽然可以不以为然,那是人家的钱,爱怎么花就怎么花,人家有这样的自由。哈药六厂如果不是国字号,它就是地板上墙壁上都贴满黄金,也没有人会说三道四。可惜,它是国企。莫非像哈药六厂这种不紧着发红利而是忙着盖“皇宫”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和惯例了?
 
    讽刺的是,哈药六厂觉得公众冤枉了自己。在网上被质疑了之后,立马出来辟谣说,网上的图片确实是哈药六厂主楼照片。但 “(那里)并非办公地点,而是哈药为了做公益事业而建的中国最大版画博物馆。”
 
   不是奢华,是艺术。本博很好奇地用“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在网上搜了一下,出来的结果证实,这个博物馆的确如哈药六厂所说的存在着。但是,在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的官网内,我们能够看到的博物馆内景图,其装修设计与一般的博物馆里的白墙展厅毫无差别。而曾经在哈药六厂上公布的“皇宫”系列照片中包括会议室等办公场所。这不禁让人忍不住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到底哪种装潢才是真正的博物馆?
 
    然而,此次“赛皇宫”装潢事件并不是哈药六厂近期惟一的负面消息。上个月月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布了瓶(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18家生产企业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哈药集团制药六厂311日生产的“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被检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超标。
 
   莫非,这也是一种我们看不懂的艺术?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2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