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4042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会讲故事的人伤不起 (2011/9/8 11:58: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会讲故事的人伤不起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话说上回在某局长在微博上向网友求大导演卡梅隆的电话之后,故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昨天,这位局长在微博上向曾经看笑话的网友们通报了最新的情况——大型实景与3D相融合的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有实质性进展。由中科招商(70%)与韶山红色文化旅游集团(30%),共同出资组建的韶山润泽东方集团今天揭牌。集团首期出资5亿元打造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拟以此为爆发点打造一座集文化旅游教育金融为一体的韶山新城。实景演出的追求:感动、震撼、启迪。
 
   最给力的点依然还是在卡梅隆这里。湖南湘潭市政府同时宣布,该市将邀请曾执导《阿凡达》的加拿大著名导演卡梅隆以及国内深谙中国文化的顶级导演共同参与创意策划,并有意将现代3D技术运用到剧中,打造世界顶尖级大型实景剧。
 
    5个亿?是的!没错!就是5个亿!说到钱,自然就不免要伤感情了。这伤了谁的感情?很明显最先觉得受到伤害的就是“纳税人”了。不过,这同样也是在有关方面的预想当中,不然,就不会在被网友质疑“是否征求了纳税人的意见”的时候,人家就有了标准的答案了——放心,没用纳税人的钱!“是市场投资,不是政府投资”这位最先透露要拍摄3D大型实景剧的局长,俨然成了当地有关部门的网络代言人了。
 
   好吧,现在我们先不说这钱的事情。反正,在诸多地方的大手笔投资被报道之后,咱们的有关部门都统一口径地告知天下说自己不出钱!这背后的故事,大家都懂的。
 
   这里,我们来说说卡梅隆。真不知道这位大导演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这让我想起了布什家的亲戚,请了个翻译来新浪开了个微博,结果在Facebook无人问津的过气王储,来到中国变得炙手可热,粉丝暴涨。当然,卡梅隆不需要做这样的测试了。早在《阿凡达》爆红的时候,人家就知道了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不知有多少人“惦记”着他老人家了。而《阿凡达》的热潮再已退去N久,还有人继续“惦记”,估计这就有点出乎他老人家意料了。
 
    我们也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个会讲故事的高手,更是文字游戏的能人。这“将邀请”中的“将”字,包含着多少的故事啊!反正对他们来说,最终是否能够从“将邀请”到“成功邀请”,或者是“没邀请到”,结局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故事已经讲圆了!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86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