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7837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商圈推荐】创业型企业更需要策划的力量! (2014/4/24 0:12:5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作为创业型企业,这个市场机会有可能是做品牌的机会,有可能是洞察消费者需求的机会,有可能是设计产品卖点的机会,有可能是花小钱打品牌的机会,有可能是借势的机会,有可能是产品创新的机会…你寻找的是哪样的机会呢?
 
 
     创业型企业是商业市场中的基础,看起来很庞大其实这类企业的上升空间十分有限,真正能形成良性发展的不过百分之一,大多数会一批又一批的死在今天的晚上。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漫天飞来的数据几乎要把人砸晕。
  
    支撑创业型企业成立和起步的是一份创业的狂热和赤诚,但这些都是感性的,企业要想保持长久赢利,就需要消费者的忠诚,就要让消费者保持消费习惯。但是市场环境早已使消费者越来越聪明,他们知道如何自动过滤、回避和忽略那些强塞的消费信息,他们其实是有多元化的媒体消费行为,会主动地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没有一家企业敢承诺自己的消费者不会流失,企业只有靠不断的发展来突破自己。可是,企业的发展肯定会面临着很多坎,如在人员管理上10人是一个坎,50人是个坎,200人又是个坎,管理方法不改进,一般无法进一步发展,而且每个企业都会面临这个时期,产品危机、市场危机、人员危机,还有社会环境适合度危机。

  企业主的正确性意识一般可以保持很长时间,主要集中在创业初期,虽然市场很复杂,环境压力大,但是创业者都有一个法宝,就是创业者的激情和恒心,激情能燃烧多久?这是一个企业能存活继而能走向成功的关键。 

 那么,激情之后呢?公司布局建网,员工入职拓展,亏损转型,赢利分红,下一个三年规划(五年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三年是有必要的),一起创业的员工和伙伴,未来如何定义?这时候有90%的创业者是迷茫的,这时候就需要策划的力量!
 
  当然,成为老板,就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但是,老板的经营红线谁来踩,都说“做”了可能会成功,但是如何“做”才能确保最大的成功?每个公司都会有资源,但不是每个资源放在一起都会有积极作用,不能什么都往公司引,否则就会造成“小牛拉大车”,“捧着金饭碗讨饭”的不合理现象,而公司还在“骑马找马”,如何整合资源,不能按照老板的个人习惯做事,老板的固执不是个人的事,而是关系到公司整体和员工们的事,中国人做事的习惯一团和气,事后诸葛亮,谁都会说,那么,当前这个刹车谁来踩?策划方是可以踩的。
  一个合格的策划方,他是理性的,客观对待每一个项目,首先是分析它的可行性,项目要结合市场环境,结合消费者的需求,公司能做么?能做好么?能做多久?我们是先做“市”,还是先做“事”?我们的对手会做什么?策划方会纠正公司的市场切入,回归公司的基本生存“可持续”上来,做好现金流和渠道,在现有的市场空间尽可能的发挥公司的现有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如对于教育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购买习惯的推广策略和资金投入就不是一个中小型公司所能完成的。

  所有的老板对于创业开局都是信心满满,但对于未来都没有把握。望山跑死马,有目标,却不一定就能找到最短的路径。广告上有一句话,做广告是找死,不做广告是等死。这是一个悖论,如同金钱万能论一样。那么,做与不做呢?我们主张行动,但不主张盲从。
 
 凡事只有面对,有选择性的取舍,才有可能。
策划是风,品牌是火,火借风势,风助火威,方相得益彰。火无风不成气势,野火得不到规范约束,也只是自生自灭的野火,甚至会自毁多年经营的基业。

我们能做什么?
为你的产品寻找卖点
为你创意有销售力的品牌
为你找回正确的经营方向
为你的品牌制定差异化战略
为你的产品引爆市场制定流行
让你的企业稳健成长铸造百年企业
让你超越竞争对手实现长足发展
帮助你规避财务风险、经营风险、法律风险……
阅读数:84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