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6034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不老少年李嘉诚和40岁后顿悟的雷军,能碰撞出什么火花? (2014/3/22 0:23:3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最近内地当红炸子鸡公司小米希望能够与亚洲首富李嘉诚拉近关系,利用旗下电信帝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进一步帮助小米拓展海外市场。不老少年李嘉诚和40岁后顿悟的雷军,能碰撞出什么火花?

 
     这两年李嘉诚的出镜率莫名增高,要不就是撤离中国市场,一块一块的卖地,要不就是焕发青春似的玩起比特币、投资美国15岁少年做的新闻应用。
 
      在李嘉诚投资清单上,有不少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Facebook、Skype、音乐网站Spotify、被苹果收购的语音软件Siri以及被谷歌收购的Waze和Deepmind,还有引领可穿戴技术的少数几家初创企业之一Misfits。
 
      据说,李嘉诚分别在2007年末和2008年初向Facebook投资了6000万美元。这些投资获得了成功,当Facebook于2012年上市时,李嘉诚至少获得了5倍的投资回报。前两天又看到李嘉诚关注智能照明革命,投资新型纳米LED灯泡Nanoleaf。
 
      好吧,谁让人家有个红颜知己周凯旋呢?周凯旋曾对媒体透露:2002年时,她与长期商业伙伴张培薇(现年63岁)一起创办了维港投资,在高科技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张培薇的表哥董建华系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亿万富豪董浩云之子。唔,你没记错,董建华的另一任身份是前香港特首。
 
       至于3.5亿美元累积投资中有多少来自于自己的“蓝颜知己”(close companion)李嘉诚,或者所赚的钱如何分配,周凯旋不予置评。但周透露“李先生不参与日常的评审和挑选工作,他喜欢颠覆式创新,并视其为能够预见未来的窗口。他喜欢与我们投资的那些‘颠覆性’企业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见面交流,以便理解他们的观念和背负的使命。”
 
      维港投资押注的50多家“颠覆性”企业主要位于互联网和移动领域,是那些“对大量真正问题提出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并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公司”。维港还大力投资侧重“吞噬数据”的企业,而且自2010年以来,也开始关注人工智能。
 
    在过去超过25年的时间里,维港投资的两位创始人一直在湾仔区的同一间办公室里工作。“周凯旋和张培薇联合处理所有交易。”维港投资的女发言人说道,“她们 是很好的朋友,像一家人一样。”如今,她们又有八名经理组成的投资团队,还有一支十人组成的数字团队,以支持所投资的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最近内地当红炸子鸡公司小米也希望能够与亚洲首富李嘉诚拉近关系,利用旗下电信帝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进一步帮助小米拓展海外市场。
 
     小米全球副总裁、前谷歌高管雨果•巴拉表示,除香港业务外,小米正在加强与李嘉诚控股的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 旗下电信公司展开海外合作。周三,小米将联手李嘉诚控股的移动运营商3 Hong Kong,推出最新旗舰手机小米3。
 
     “我们愿与和记在其他市场展开合作,比如印尼和越南市场,在未来的数月时间里,小米计划在这些市场推出产品。”雨果•巴拉周二在香港称。作为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一部分,小米一直在拓展新加坡、台湾和香港市场,在这些地区,小米廉价但功能先进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受欢迎。
 
     常被人称为“超人”的亚洲首富李嘉诚,其商业帝国——和记黄埔涉猎广泛,从电信、港口到酒店旅馆业。和记黄埔业务目前拓展至全球52个国家,雇员超过了27万人。他的全球电信业务“3 集团”用户超过了6900万,覆盖意大利、英国、印尼、越南和香港等地用户。3集团同时销售三星和苹果的智能手机。
 
    不老少年李嘉诚和40岁后顿悟的雷军,能碰撞出什么火花?这个世界多么美好,永远有那么多充满想象力的事情。
阅读数:69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