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5668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几种网络营销攻略,助力企业销售打市场、品牌保江山 (2014/5/6 0:58:2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网络营销是当下最有代表性的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商业形式。网络营销有巨大的优势:范围广、速度快、成本低、信息量大,数据多。
    网络营销可以整合其他营销策略如渠道促销、传统媒体广告等,形成整合营销传播,这样可以打造更直观的品牌形象。

   
    新闻营销
 
 新闻营销是一种常见的网络营销方式,比如产品测评、软文、产品发布等,能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形象。如最近比较火的“比特币”,占据各大新闻科技金融媒体头版头条,让本来很少人知道的概念瞬间为大家熟知,各个比特币相关的网站不是偷着乐了?虽然被央行浇了盆冷水,但是热情依然不减。
 
    事件营销

    企业通过具有新闻价值的事件,吸引媒体和用户的兴趣与关注,在短时间内使信息最大化的传播,最终达到推广和销售的目的。可以通过舆论导向,公关活动等方式。上一篇“一路走来的360”就说到了周鸿祎先生对事件营销“炉火纯青”的运用。
 
    比如最近12306推出手机客户端,猎豹浏览器率先发表声明“作为抢票插件的始作俑者,必须做出明确表态:12306欢迎你加入到市场化竞争”,“欢迎你能走到阳光下,来一场男人版的较量”。这是很典型的事件营销,12306推出手机客户端,势必会对以“抢票”为核心卖点的猎豹浏览器的市场进行巨大的冲击,所以它必须要有所“反抗”。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叫板“铁老大”,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当然,这个事件营销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给猎豹浏览器大大地推广了一下。 
 
    猎豹浏览器的官方微博关注度并不高,这多亏了媒体的力量。
 
 
    搜索引擎营销

    我们看下面这两张图:
  
 上图是正常搜索的情况,我们看到了苹果,因特尔,华硕,京东,百度微购,还有搜索结果排名第一的中关村在线。再看下图:  
 
   
   上图是屏蔽广告的情况,搜索页面瞬间感觉“小清新”了。中国每天都有数以亿计的人使用百度,可以看出搜索引擎对推广营销的作用确实是很明显的。(我是不会告诉大家我用的是Chrome+Adblock Plus的)
 
 
     病毒性营销
 
    病毒性营销利用用户的口碑传播,是一种快速高效的传播方式,而且成本很低。病毒性营销的“病毒”只是描述这种营销方式,其实和病毒没有任何关系。如果超过这个界限,真正利用病毒式的手段来传播,比如捆绑、卸不掉等,那这些就不能称之为病毒性营销了,因为它强烈的拉低了自己的产品形象。

    facebook前期的推广就可以归为病毒性营销,只能通过邀请才能加入,这样就使用户更珍惜这个注册的机会,注册用户可以在网络和现实生活中推荐其他好友注册,这样,用户数就形成了井喷式的增长。
 
 
    数据库营销

    数据库营销是通过搜集相关用户信息和数据,经过分析筛选后,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电话等形式进行的有针对性的营销方式。
 
     中国的广告很多时候可以说是“简单粗暴”的,不管你有没有需求,都是填鸭式的撒向客户(对比一下新浪微博和twitter的主页),因为我们的数据库营销模式相比欧美国家还是比较落后的,facebook、twitter、google 的定向广告就是它们主要的营利模式之一,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其实网络营销的方式还有很多种,本文只是略为列举了几种。
阅读数:93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