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7744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万达王健林】所有公司必须移动互联网化! (2014/5/21 0:15:3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论坛
 问:您介绍了很多万达文化旅游地产项目,每年有很多项目开工建设,在后续运营管理上有哪些值得借鉴的做法?万达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是如何思考的?有没有具体的战略?
  王健林:其实,不管设计得如何好,建得再怎么好,最后关键看运营,这才是能不能挣钱的关键。我经常讲一句话,术的层面固然重要,但最核心的层面是道,道是什么?不要以为是什么战略、创新,错!就是人。从我自身的经验,从万达的发展,我深深体会到,人就是钱,人就是事业,所以人才是决定性的。
  刚才讲了文化旅游有几百个创新人员,还有若干老外,他们不是万达的员工,就是万达的合作伙伴,那些不能成为固定合作伙伴的,那我就买断知识产权、委托开发。一般项目开工时,我们就会建立运营团队,完全是国际化的,中国此类项目的人才还很匮乏。比如,武汉要开业的汉秀电影科技乐园,CEO都是境外聘请的,比如主题公园管理团队,请的就是迪斯尼国际副总裁。当然,我们也在做人才培养,万达学院在中国企业学院当中绝对是第一名。
  但是,人才培养是很慢的,有时候来不及怎么办?挖,猎头挖,万达现在合作猎头公司有50多个,国际猎头接近20家。比如,青岛东方影都,现在项目刚开工,青岛产业园的CEO人选很快就会到位,2017年才开业,为什么这么早到位?CEO和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全部先到位,我不怕花这点管理成本,他现在跟设计团队、建设团队一块进去,将来可以掌握很多东西。电影节的CEO也是挖了一位有全球知名度的人。
  每一个位置我们都要求中外搭配,有一个老外做CEO,一定会有一个常务副总是中国人,或者至少是华人。目前我们创新很多事业,靠自己培养确实比较慢,所以你到万达去看,很国际化的,电梯里经常是老外,但我们有一个条件,原则上会讲中国话的优先招聘,你跟我出去开会,老大不会英语怎么办?所以我就逼着你会中国话。如果世界上有一万家万达这样的中国公司,中文推广就容易多了。
  第二,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尽管我和马云有一赌,那是开玩笑,虽然是开玩笑,但实际上代表了两种思潮、两种思维,即怎么看待移动互联网。我在公司里早讲过,打赌是导演安排的,我必须代表传统产业。其实,我不是搞零售的,那让我跟他都说互移动联网好,那谁说实业呢?在公司里,我早已经要求所有公司必须移动互联网化,所有员工必须有移动互联网的思维。
  万达自己的O2O电商公司已经在6个广场上线实验了,今年底会推广到110个万达广场和全部酒店,我们的电商是最有自己特点的。
  如果移动互联网不跟线下结合,是完不成这个“O”的,移动互联网只是上面的一个半圈。我的观点就是10年后没有单纯的实业企业,移动也没有单纯的互联网公司,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
  至于移动互联网自己最终走向如何?肯定是融合。不要以为电商只搞电商,可能他也会搞文化,也会搞视频,为什么?这是发展的需要。他们跟我们不一样,一个颠覆性的技术出现,这个公司可能瞬间就从1000亿变成100亿了。实业如果现金流好,模式先进,有长期稳定现金流,可能估值不太高,发展速度不快,但思维也没那么快。我相信最终的发展趋势是融合,这是我的看法
阅读数:91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