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5865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开店做好生意确保赚钱的5个密码 (2014/7/5 0:03:4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第一步 占地利,选个好位置店址对于店铺生意的好坏起着主要作用。
俗话说,店址差一寸,营业差一丈。好店铺就是人流、财流、信息流交换得最快、最活的地方。根据传统经验,一条南北对开的商业街,面南的要旺过面北的;东西对开的,面东的要旺过面西的;而一条传统的商业街,最旺的不是两头的,也不是中间的,而是接近一半的再一半的地方,差不多是符合黄金分割定律(1:0.618)的。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在现代商业环境设计的先进理念指导下,从人性、心理、习惯等要素综合考虑,往往能创造出家家皆旺铺的卖场奇迹。
第二步 细斟酌。
定个好名号名不正则言不顺,店号之重要性,关乎自己的企业形象,也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销售。一般地,店号名称要吉祥、琅琅上口、有特色、易识记。像卖西装洋服、高档饰品,就要往“洋”上靠;卖传统工艺品、土特产,则要往“土”上靠,越土越有特色,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通过恰当的商铺名号,让客户认识自己、欣赏自己、信任自己,实现长期业务合作。名号策划得好,可以百口相传,做免费的宣传。
第三步 巧装修。
凸显个性装修直接影响着店面形象,装修既不是以豪华为能事,当然也不是以粗陋寒酸为划算,重要的是要实用、有个性、显品位。这里要考虑色彩的和谐搭配、货品的陈列展示、灯光照明效果,背景音乐的选择,看货路线等等,一切都紧紧围绕一个原则:增强好感度,促进购买欲。
第四步 活用广告。
抢尽眼球如今的社会已是信息社会,广告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常规武器。店面招牌要做、店内橱窗要做、包装袋要做、价格标鉴要做、宣传单要做、易拉宝展架也要做,目之所及皆广告,醒目易记是真经。在同一市场内,各商铺店内外的广告的醒目程度和效果成为影响顾客购买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还要充分运用行业媒体,既可做硬性形象广告,也可做软性新闻宣传。有头脑的店铺或企业,总有一个广告宣传的年度计划,或人为制造看点、热点、卖点、新闻点;或借形势造优势,成为市场、顾客关注的焦点。
第五步 广告做得好,不如经营管理得好。
广告是务虚,经营管理是务实。进货渠道、店员管理、业务拓展、客户沟通 、收支利润、运输后勤,都是日常工作的必修课,哪一环节出了问题,都会直接影响业务进程。经营管理体现在一个商铺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它贯穿于商铺经营的始终。只要我们把握着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原则,即一手抓进货,一手抓销售,用管理提升日常工作水平,用日常工作检验经营管理质量,特别是在岗位标准、业务流程、制度保障、客户拓展和维护,等方面下足功夫,你的店铺经营管理质量,就一定会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阅读数:96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