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3991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2014上半年商圈9大关键词 (2014/7/24 13:16:5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楼市拐点
李嘉诚抛售部分内地地产项目、部分中小房企陷入倒闭危机、龙头万科“看空”后市……今年上半年,一场看起来毫无预兆的楼市寒流,让不少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人们措手不及。不少专家纷纷发言,称楼市拐点已现。
2.跑路

与楼市下行相对应,出现了一批开发商跑路潮。然而,半年来跑路的老总又不仅限于房地产行业,72日落网的浙江永康美女老板曾是浙江百舸进出口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3.意外死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位大型国有企业高管意外死亡。14日,中国中铁(601390)总裁白中仁坠楼;329日,大唐集团副总蔡哲夫意外身亡。419日,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身亡。518日,三精制药(600829)董事长刘占滨坠楼。624日,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
4.宝宝

20146月,余额宝上线满一周年,货币基金市场产生了爆发式的增长。但随着监管收紧,近来电商系“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纷纷跌破5%,十字路口的“宝宝”将何去何从?
5.IPO

首先,在“停摆”一年多以后,于去年末初露曙光的AIPO,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罕见地经历了两次重启。
此外,海外市场的“中概股”也热闹非凡。2014年上半年,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迎来新高潮,共有10家企业在美成功首发上市,共融资31亿美元。
6.并购

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阿里已经花掉超过300亿元,腾讯也花掉至少150亿元,百度今年上半年虽稍显沉寂,但也正蓄势待发。
以腾讯为例,短短半年,腾讯已经构建起了以微信为中心,大众点评、京东、58同城、乐居、华南城和同程网等各种生活服务为辐射的生态环境。
7.足球经济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6月开赛,中国队虽然无缘比赛,但中国制造在世界杯上依然十分活跃。从比赛用球到吉祥物,从球迷们挥舞的国旗到制造声势的加油神器,均产自中国的工厂。
此外,上半年最震惊的商界新闻之一,就是马云联手许家印,12亿入股广州恒大足球。各界纷纷猜想,外星人将会怎么搞足球。
8.人民币

上半年来,人民币数月内贬值超3。其间,人民币汇率创下汇改以来的最大贬值幅度,同时也是第一次真正在市场上打破了单边升值预期,为双向波动奠定了市场基础。
9.老鼠仓

上半年,监管当局严打“老鼠仓”的行动令基金经理们噤若寒蝉。据悉,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00名资产管理人辞职,已接近去年全年的离职量138位。
阅读数:143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